-

渡江海而静无声

小何真的…我何德何能喜欢他。❤️

白点星:

首先感谢一下这位朋友的长评,对文手来说写了文能得到回馈就是最好的礼物了。这里再解释一下,所有的评论我都会看,都非常珍惜,但碍于自己的多数时候是觉得没法准确地作出对应的回复,再次致歉我几乎不回评论这件事。

人狼游戏算是我写文到现在相对满意的一篇,谢谢喜欢。何老师我一会再说,先聊一下张若昀。这篇文除了双北和山花这两对定了的cp(但其实也没过多感情描述)之外,戏份最多的就是张若昀和黄磊了。

怎么会发展成这样的其实我自己也略茫然,就像我后记里说的,一开始的大纲真不长这样,成品的文和最初版大纲之间差了几个世界。为了抓一些我不是很熟的嘉宾的性格特点去补了一些综艺,包括张若昀的花儿与少年,还有黄磊的极限挑战。

花儿与少年第一集里的张若昀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傲然却平易近人。他傲的是心,自己做事情只需要对自己负责,他心里的世界很小,大概只够装他自己和一两个其他人,而他所做的一切事情只需要对的起自己心里底线就好。所以他傲,他对自己有信心、他有底气,也不会去过多在意别的流言蜚语。可他也是平易近人的,因为他性子就是很随性的,会跳脱会开玩笑,不会过多钻牛角尖或者太暴躁,我个人认为他是个很有趣的人。所以文章里的张若昀在我看完花儿与少年之后挑起了文里对这一切接受得最快也出手最狠的人的担子。

然后回答一下问题,一个是我最喜欢的明侦集,还有我对两位老师在明侦/现实怎么看。

我最喜欢的是无忧客栈,理由很多但基本都是比较唯心的理由,只能说这集的故事和呈现方式完全戳中了我。借我本命一句话,这年头谁还没点心理问题。差别只是在严重程度和自我调节的可能性和起到的作用。

何老师的共情能力很强,潘老师的演技无可挑剔,撒老师的角色也特别符合他的气质。所以这集在我看来是最“活”的一集,全程被带着走,那种绝望和自己无助的时候也会产生共鸣,是真的震撼到我的一集。最后圆桌何老师那句“我就和你说了可以吗”是我在双北这里最喜欢的一句对白,何老师能给别人递上一把通向他心里的钥匙,这太难得了。

至于我对两位老师的看法…我语言过于贫瘠。

撒老师,我看他今日说法长大的,印象里的撒老师一直都是那个严谨沉稳的法律小王子,我们全家最推崇的主持人也一直都是他,毕竟那会全家陪着老人看今日说法。对我来说撒老师一直都是…正义化身?有点像一个象征性的符号。到了明侦才发现撒老师真的太有趣了,在以前比较冰冷的印象上加了很多属于他内心保持了四十年童真而带来的欢乐。但我个人依然还是认为明侦里一本正经严肃的撒老师最苏,和个人喜好有关吧大概。

何老师。或许看我的文的人都能隐约感觉出我的描写侧重是偏向何老师的。他太温柔了,何老师的温柔和善良、待人以诚、无时无刻不面面俱到的生活方式是他发自内心的,不能说是他常年而来的习惯,而是他就是这么个人。他会把一切不高心的事情埋在心里自己去消化,和别的人接触永远是想给别人带来欢乐。一个人得做到什么地步才能因为发脾气上热搜,还是只能称得上一句重话的那种脾气。

我不心疼他,因为这是他自己的生活方式,这就是他这个人的样子,我只是感恩能活在他活跃的年代里,因为他真的给我带来了太多温暖。可他在明侦多开心啊,发自内心的开心,终于有这么个地方能让他散发一些任性的小性子,不用自己去控场,可以玩可以闹,也找到了一个可以在他面前毫无保留的知己,那些习惯被他封锁进心里的难过的情绪也能对着他发出来,因为不打紧。

何炅的理性和感性有人懂,撒贝宁也找到了一个能交流的灵魂层次的知己,这俩啊…哎。就很快乐,看着他们整个人就觉得特别快乐。

评论

热度(14)